教職員團隊

本著「齊心合力、和諧進取」的團隊精神,教職團隊均懷著赤誠的心,以熱誠和關愛,去服務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他們樂意敞開自己的生命,把愛活出來,與學生、家長攜手同行,互相分享和承擔,使成為別人的祝福。  

專業成就

 

第24屆表揚教師計劃

 

第24屆表揚教師計劃中,本校陳偉斌及尹秀萍老師獲得敬師運動委員會頒發的「表揚狀」,以嘉許兩位教師熱心教學,並有卓越表現。

 

優秀教師選舉

 

2019年6月30日,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的優秀教師選舉中,本校李兆庭老師及黃健雲助理校長榮獲教育管理組的「優秀教師」獎項,並與業界分享以行動研究推動教職員專業發展的心得及經驗。

教職發展日(2021年10月15日)

 

教職發展日(2021年6月4日)


團隊建立、正向健康、社區同行

本校於202164日,舉行了教職發展日。透過團隊建立活動,增加教職員之間的交流,促進同工們的和洽氣氛。是次活動走出學校,同工們需要自設探索社區的路線,並於過程中發揮不同的性格強項。更重要的是能藉此暫時放下繁重工作,一同用欣賞的目光發掘周遭美好事物。 

 

教職發展日(2020127)

 
說故事正向價值 

為了推廣正向校園文化,發揮教職員的不同性格強項,本校於2020127日,舉行了教職發展日。透過說故事的方法,引領教職員思考分享的意義,同時通過不同的故事改編及演譯,讓教職員一同合作,表達正向價值,並促進彼此間交流。活動充滿意義,同工們亦十分投入。

 

教職進修日(2019年12月6日)

團隊建立、友愛同行

為營造正向校園文化,發揮教職員的性格強項(Character Strength),本校於2019年12月6日,舉行教職進修日。全體教職員於中上環一帶,進行團隊遊戲,發揮性格強項優勢。另外,透過探索中上環一帶的事物,觀察新舊事物的融合,思考樂進傳承的遠景,並拍攝相片及短片作分享。中午時,教職員亦聚餐聯誼,促進同事間融洽相處,增進默契及歸屬感。

 

教職發展日(2019年9月30日) 

建構專業的群體

為了建構專業的群體,本校在2019年9月30日,進行了教職發展日。當日透過提供不同類型的講座及工作坊,包括體適能活動、音樂治療體驗、禪繞畫、烘焙功房體驗、數學化教學講座、溝通輔具:PECS 及 GoTalk Now 工作坊及VR之旅工作坊,讓教職員依個人需要作出選擇,掌握新的知識及體驗,促進群體專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