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遊

配合校本課程發展,學生內地交流計劃為學生提供一個與眾不同的學習體驗,透過親身的參與、觀察和紀錄等多元的學習模式,令書本上的知識實體化,不但能鞏固課堂學習,更可多角度認識祖國不同方面的發展,豐富學生學習經歷。自2015/16學年開始,學校已積極參與由香港教育局舉辦的「同根同心」── 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為促進學生學習,,提升學生對所參訪的地方有更深入的認知及了解,教師會為學生設計學習紀錄冊。與此同時,我們會積極鼓勵家長親自陪同學生一同參與,過程中不但能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對學生的學習進程更有相當程度的果效。


以下是歷年境外遊學活動的參與人數:

 

學習課: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所以學習就不僅是書本上的知識,更重要是親身體驗和經歷,讓學習更全面、更有意義!為使學生有更充份的準備,認識更多遊學地點的歷史背景、文化特色及城市發展,學校特意為參與的學生安排「學習課」,提供一個學習平台,配合學生的學習需要和能力以安排小組的教學模式,學習內容包括:模擬出入境的程序、乘搭不同交通工具需注意的事項(包括高鐵、飛機等)、認識參訪地點的歷史及文化建築等。

 

 

遊學課業:

為進一步鞏固學習所得,教師會為不同能力的學生設計境外遊學課業,以加強學生對遊學地點的認識。

 

學習紀錄冊:

出發前的學習固然重要,而遊學過程中的學習亦不容忽視!每一年的境外遊學活動,教師會根據行程景點及學生學習需要和能力製作「學習紀錄冊」,同時鼓勵參與的家長投入子女的學習中,令學習更見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