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香港沙田獅子會、香港沙田青年獅子會及香港沙田少年獅子會過去一年在明愛樂進學校和香港明愛的關愛服務。

 

「讓愛閃亮 2022」

為展現特殊學校學生的多元才能,並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教育局聯同香港特殊學校議會及香港教育大學合辦「讓愛閃亮 2022」活動及「811特殊學校學生綜藝大匯演」 (8月11日),詳程可瀏覽以下網址:

https://shine2022.edb.gov.hk/tc/index.html

 

而花絮片段(包括:專輯製作、主題曲大合唱和大匯演表演)已完成剪輯,並上載至「讓愛閃亮2022」專屬網站的特殊教育專輯區」。存放位置如下:

選取「特殊教育專輯區」

 

於「特殊教育專輯區」向下瀏

 

花絮片段如以下圖示:

 

「愛生命.愛藝術」的學生作品展覽精彩片段

感謝義工姚悦生小姐(香港沙田青年獅子會創會會長)為我們「愛生命.愛藝術」的學生藝術作品展覽記錄的精彩片段。

 

「關愛同行」

感謝香港沙田獅子會聯同香港沙田青年獅子會義工團隊的關愛同行,全力支持我們一連五天的「愛生命.愛藝術」學生藝術作品展覽。

 

 

香港沙田獅子會訪校:

衷心感謝葉容靜會長帶領沙田獅友在6月11日到訪明愛樂進學校,並為全校學生送上愛心食物福袋。

 

明愛馬鞍中學訪校:

感謝明愛馬鞍中學曹雪蓮校長帶領師生探訪明愛樂進學校並為全校學生送上愛心禮物。

 

學界學生義工:

連繫中學及專上學院,如:  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基督教國際學校、明愛馬鞍山中學等,讓學生接觸不同學生義工,增加其溝通、社交技巧及獨立生活能力的機會。

 

社區義工:

連繫區內不同機構及社區人士參與校內義工服務,當中有明愛沙田長者中心、東華三院羅王玉文護養安老院、宣道會證恩堂、香港神的教會耆妙長者團契、義務工作發展局轉介的義工、教職員的親友、堂區義工介紹的街坊等。社區義工們透過參與樂進功房、課後活動或協作活動,與學生接觸及溝通,發揮共融的效果。學生透過多元化活動,接觸不同的義工,有助提升他們的社交及適應社區的能力

 

堂區義工:

聖本篤堂及聖歐爾發堂的堂區義工,恆常地為本校的午膳流程訓練、午休活動、課後活動、   烘焙功房、養耕功房等作出服務,入班協助支援學生生涯課程,以增加學生的相關技能及認知。

 

大專社工系實習社工:

安排正於明愛專上學院、香港專業進修學院、香港中文大學等修讀社工系之學生擔任實習舍長,讓實習舍長策劃不同小組及多元化活動,讓宿生參與其中,並與實習舍長建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