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

學習目標:

1. 教導學生運用及掌握資訊科技的基本技能;
2. 讓學生具備基本的打字能力;
3. 教導學生善用網上資源及學習平台,提昇學生自學能力;
4. 培養正確使用互聯網的態度,如成為一個負責任的網絡使用者;
5. 提升資訊科技素養,教導學生基本的資訊科技素養,在使用資訊科技時應有的道德操守。

 

課程架構:

課程分為兩個學習階段,小一至小六,共三十六個單元。為照顧能力較高的學生,課程附設增潤單元。

課程著重培養及提升學生運用資訊科技學習的興趣,使學生了解資訊科技與日常生活的關係,從小培養及協助學生發展運用資訊科技學習的能力,讓他們能夠純熟地運用這些知識及技巧去解決學習和日常生活中所面對的難題及急速的社會轉變,並能為涵接至中學的資訊及通訊科技課程建立更好的基礎。

 

課程特色:

1. 以學生為本,培養學生對電腦知識、態度和技能的認知。
2. 讓學生認識基本的資訊素養,學會指出不同種類的資訊來源、尊重知識產權及安全使用互聯網的基本概念等。
3. 配合不同學習活動,如:校園電視台、透過「IT小先鋒」計劃,培養學生樂於服務的精神。

                      

       學生透過動畫短片,學習資訊素養                                            IT小先鋒協助同學完成任務

 

教學策略:

工序分析法
-將一個技能分成許多小步驟或成分,協助學生學習, 其數目及步驟之決定以學生之起點行為為準。

                      

                     學生學習指認滑鼠                                                                學生學習使用滑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