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慶祝

除了課堂的常規學習之外,學校亦重視學生參與不同活動的學習經歷,節日活動是學生、家長每年最期待的活動之一。每年舉行的聖誕佈佳音、聖誕聯歡暨聚餐及新春聯歡會暨聚餐亦是本校別出心裁的活動。每次的節日活動內容,均會因應學校的年度主題、參與團體、場地配套等因素而調適,務求讓學生能夠與不同的社區人士互動,在不同的場地擴闊學習體驗,透過活動學習關於節日的知識、禮儀、文化及感受不同節日環境的氣氛。

聖誕報佳音:

聖誕節是普天同慶的節日,亦具備宗教教育的元素。聖誕報佳音讓學生、家長及教職員有機會與堂區及不同機構的義工,沿著沙田河畔透過歌聲宣揚福音,沿途歌聲配合樂器聲,樂韻悠揚,將耶穌降世的美好訊息以歌聲帶給社群,給合音樂、宗教及活動元素,讓學生有難忘的學習經歷。

 

聖誕聯歡會暨聚餐:

聖誕聯歡會提供機會予學生學習聖誕節的由來,藉著不同活動環節,學習與主耶穌基督降生有關的知識、宗教禮儀及體驗聖誕節的氣氛。學生參與演繹聖誕節由來的表演節目,從故事情節加深對節日的了解;不同團體的表演,培養學生學習欣賞表演時的態度與禮儀;多元化的義工團體,增進學生與社區人士社交溝通的機會。聚餐環節更讓師生、家長及義工、嘉賓、校友等,增進彼此間的溝通與交流,歡渡佳節時光。

 

新春聯歡會:

新春聯歡會讓學生學習及經歷與新春有關的習俗,如:新春裝飾製作、互相祝賀、扮演財神派利是等,提升學生對傳統節日的知識及對農曆新年團圓歡樂氣氛的投入感。學生參與傳統的舞龍、舞獅、新春戲劇表演,從情境中學習。社區團體前來道賀,帶出共融和歡欣的氣氛。藉著師生、家長及義工、嘉賓、校友等一同聚餐,體驗農曆新年團圓歡欣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