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體育

多做運動身體好,有見及此,學校安排多元運動,期望學生能多做運動的同時,亦能從中找到自己有興趣的運動,養成恆常的運動習慣,增強自我價值及培養體育精神。本校的多元體育,除在體適能科及高中體育選修科所教授傳統的運動項目外,還會緊貼社會的運動趨勢,教授配合學生能力的新興運動,擴闊學生的運動體驗,例如:帶式欖球、地壺、躲避盤及地板曲棍球等;此外,有每天的早操、分班緩步跑,健身帶操及伸展運動等恆常活動;同時亦舉辦不同的訓練班,例如:游泳訓練班、單線滾軸溜冰訓練班等;並積極帶領學生參與不同的運動比賽,例如:馬拉松比賽、特殊奧運會田徑比賽及帶式欖球比賽等,此外,舉行校內的「早操挑戰日」、「體適能測試日」及「聯校運動會」等,課後活動時段更會開辦不同的興趣組,如:韻律運動組、國術組及動感小網組等,藉此營造及提升學校的運動氛圍。

 

香港教育大學到校參觀交流

 

網上家居運動

體適能/體育科教師在停課期間透過Zoom網上平台,讓學生在家中也能跟著教師「動起來」。

 
在停課期間,每逢星期一至五,恆常運動一小時。讓更多學生在家進行體能活動,家長亦可一同參與或從旁協助,同時亦提升了親子關係,促進家庭和諧。
 
在校的學生亦可透過Zoom網上平台於課室在教師的指導下參與運動。透過是次網上教學活動,除了突破了區域的局限,亦增加了師生及學生之間的互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