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精神

 

本校的行政管理,秉持以下的原則

 

1.公平公正理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辦學機構均致力提倡公平公正的原則,學校在制訂政策、處理人事及考績晉升、管理課程教學、實施自評系統、運用資源等多方面,均秉持遵守這原則。

 

2.高效能管理:在履行學校宗旨去管理的過程中,追求高效能的管治,包括選取適當的行政及資訊系統、有效的溝通與協作模式、優化的行政流程、正確的發展優次與時間管理、有效的鼓勵方式,以發揮員工的優勢才能,從而達致高水平的管治效能。

 

3.理性管治:建立有效的組織架構及規章制度、制訂明確的職責分工及獎懲制度、設計周密的工作計劃、實行集體管理、講求以確據去處事,以貫徹理性的管理原則。

 

4.協作性管治:建立管理的民主化與協作性,思想開明,廣納意見,讓在管理的過程中加入更多的意見與參與,施行時更容易被群體認同與接受。

 

5.管理人員要樂於承擔,盡心盡力管治。

 


制訂政策時,亦堅守以下的原則:

 

1.制訂政策是為了達致機構及本校的辦學宗旨,並實踐長遠的發展策略和關注事項。

 

2.制訂的政策是以學校長遠、整體與學生的利益為依歸,並因應實際的需要,作定期檢視修訂。

 

3.制訂的過程以透明開放為原則,盡量讓有關的教職員參與,並有表達意見的途徑。

 

4.政策需清楚易明,並有適當途徑讓有關員工閱覽,以便了解及明白要求。

 

5.本著以人為本的理念而制訂,切合學生、家長及員工的需要,加強對彼此的關顧;各教職員亦有權利和義務去切實執行有關政策及提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