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信念及宗旨

學校願景:

協力成為生機勃勃的團隊,以優良的教育,栽培智障學童,讓他們擁有良好的品格,群處、學習、生活、工作能力與健康的身心;同時教職員、家長、學生能融入社群、回饋社會。

辦學信念:

本著天主教育五大核心價值「真理、義德、愛德、生命、家庭」及明愛的3L精神,憑著天父的愛,致力為社會上最末後無靠 (The Last)、最卑微無助 (The Least) 、最失落無救 (The Lost)的人士服務。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在專業團隊以堅強的教育信念下,以愛孕育豐盛生命,並細心栽培,使得以全人發展。我們努力讓他們在社會不再特殊,而是擁有學習與成功的機會,過著有尊嚴與質素的生活,在人生歷程中有豐盛的成長經歷。
我們著力與社會不同背景、不同經歷、不同處境人士結連,讓他們與學童及其家人結為伙伴,彼此認識,互相欣賞。 在學習容納與尊重多樣性與差異的信念下,同心同行,傳遞正向關愛訊息,建立共融美好的社會。有特殊學習需要人士,能從受助者轉化成助人者,以回饋社會。

學校宗旨:

1. 秉承明愛精神,提供恰切教育和訓練,致力啟導中度智障學童發展潛能、融入社群。
2.
為有住宿需要的中度智障學童提供良好的家舍照顧服務。
3.
協助家長接納及適當地培育其智障子女,並為家長提供輔導、培訓和支援服務。
4.
促進社區大眾對智障人士的認識與支持,實踐傷健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