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藝術

學習經歷結合課堂以外的學習活動及體驗,並綜合視覺藝術和音樂兩個藝術範疇。除日常課堂的學習外,學校藉著不同的渠道,讓學生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和分享學習成果。綜合藝術讓學生連結生活與藝術,並從中培養創造力;學懂觀察、欣賞和接納。

 

節日參與:

透過節日活動 (聖誕節、農曆新年、復活節),邀請學生在活動中報佳音、演出戲劇、演奏和展示應節的視藝創作,並佈置校園,為校園添上節日氣氛。

課後活動:

本校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課後活動,其中與綜合藝術相關的課後活動包括:創意水墨畫、藝術治療、壁畫、樂藝、中國舞蹈組、音樂治療、樂舞坊、無界劇場等,藉此擴闊學生綜合藝術的學習經歷。

 

學校文化日計劃和社區參觀活動:

本校每年均會參與學校文化日計劃,與學生外出欣賞樂器演奏或戲劇;亦會安排學生到社區進行展覽參觀,以豐富學生的藝術欣賞經驗。

 

 

校外比賽:

本校積極發掘學生的演藝潛能,透過參與不同比賽建立學生的自信,提升他們的自我認同感和與人合作的溝通能力。

 

大型社區共融綜藝活動:

本校藉著兩年一度的大型綜藝活動,例如:聯校匯演、共融藝術日、藝術展覽等,建立一個共融平台讓社區透過學生的綜藝潛能而「看見」和認識他們。期望學生藉著參與綜合藝術中發揮所長,培養終身興趣,從而豐富生活內涵,建立充滿喜樂的人生。

2018/19年度  銀禧校慶「以愛孕育豐盛生命」|明愛樂進學校

 

2016/17年度  「隨身藝術展」|香港文化中心 

 

2014/15年度  「共融藝術日」|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JCCAC)

 

2012/13年度  「生之歌」|元朗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