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學習目的:

健康教育「人為受到教育需要健康,人為增進健康更需要教育。」學習目的包括:

  1. 提升學生有關成長路上的知識,以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2. 建立健康平台,透過不同途徑發放有關健康和運動的資訊,加強不同持份者對健康重要性的關注;

  3. 在日常流程中監察肥胖中學生的健康進展。

學習內容:

性教育:

  1. 性教育工作坊,提升初小、高小及初中學生的性教育知識。

  2. 製作教學短片,讓學生掌握兩性相處之道。

  3. 添購性教育教材套及參考書籍,增加教學資源。

跨科組協作,推廣健康教育:

  1. 與體適能組協作,增加肥胖中學生的運動量。例如:在獨立工作系統加入「10分鐘踏步卡」、肥胖中學生需參加每星期兩天的緩步跑訓練、及《動起來》計劃。

《動起來》計劃

由健康教育組舉辦,於下午時段,邀請超重學生進行踏步運動及做用Ringfit遊戲套件,提升學生運動量。運動過程中,每名學生最少要完成1000步的目標,個別學生需完成1800步,為期1個月。

 

  1. 與體適能組協作,適時作健康相關資訊的宣傳。

 

  1. 為學校不同持份者舉行健康講座,提升參與者對自身健康的關注。

已於2020年10月5日教職發展日中,邀請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為教職員同事舉行《痛症不求人健康講座》,提升參與者對自身健康的關注。

 

  1. 與護理組及體適能組合作,舉辦健康教育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