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生命教育藝術共融計劃簡介

本校承蒙優質教育基金資助,透過綜合藝術形式,融合視藝與音樂的藝術元素,與跨領域專業協作。以綜合藝術的創造性、無限性及可觀性,引導學生、家長及社區人士思考和認識生命,發現生命的美,發展每個人獨特的生命素質。綜合藝術教育以學生——「人」為主體,並以學校社區「環境」為教育內容的連繫,故此希望透過藝術創作和音樂呈現,結合多元的藝術,讓孩子的才能一一展現。

 

正向生命教育藝術共融計劃展覽啟動禮暨繪本發布會

透過發布出版的繪本,讓學生、家長、教職員、社區人士感受正向校園文化的氣氛,從而加強對學校的歸屬感和了解;並藉此與校內外人士分享正向生命元素的重要。

 

司儀簡介/祈禱/校監致辭

 

計劃簡介片/主題曲動畫影片 

 

互動遊戲環節

 

繪本故事互動劇場光影表演

 

製作特輯+談錄影片

 

「愛生命.愛藝術」學生作品藝術展啟動禮及大合唱

 

 

主題曲

本計劃主題曲《我的天使》由本校教師創作,並由教職員、學生和家長親自演唱,畫面方面,插圖背景均由學生的作品綜合而成,大家請細心欣賞!

 

繪本教材套

繪本教材套一套六冊,當中收集了本校學生、家長和教職員的真實經歷,成為6個以「正向生命元素」(靈性超越、自律、勇氣、智慧、公義和仁愛)為主題的繪本故事。圖文均由本校師生共同創作,讓本校孩子的藝術才能得以展現,讓社會各階層人士認識他們,加強外界對具特殊教育需要孩子的接納和支援。

 

 

 

 

 

如有興趣索取繪本,可致電本校查詢。

 

「愛生命.愛藝術」學生作品藝術展覽

本計劃於大埔藝術中心黑盒展區舉行一連四天的「愛生命・愛藝術」學生作品藝術展覽。全校同學也有作品參展,展出的作品結合生命價值和藝術元素,實在難能可貴。願我校的師生既享受箇中樂趣,也能以不平凡的生命經歷,藉著藝術媒介祝福更多的社區人士。

 

參觀人士除了本校的師生、家長和教職員外,還有特殊教育界、社福界等的社區人士。當中沙田青年獅子會除了派出義工在展覽協助外,一班青年義工亦把展覽的作品編輯成影片,讓大家以多媒體形式欣賞這群具特殊需要學生獨一無二的作品和學習成果。

 

 

「愛生命.愛藝術」的學生作品展覽精彩片段

感謝義工姚悦生小姐(香港沙田青年獅子會創會會長)為我們「愛生命.愛藝術」的學生藝術作品展覽記錄的精彩片段。

 

「關愛同行」

感謝香港沙田獅子會聯同香港沙田青年獅子會義工團隊的關愛同行,全力支持我們一連五天的「愛生命.愛藝術」學生藝術作品展覽。

青獅刊物

 

若錯過了實體展覽,誠邀大家參觀我們「愛生命・愛藝術」學生作品藝術展覽虛擬導覽,享受360º全方位藝術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