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3年度乘風航回顧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活動組安排學生參加乘風航活動,同學們透過進行海上歷奇活動,提昇自信心及克服困難的能力。藉著明愛馬鞍山中學的伙伴同學一起參與乘風航活動,培養互助、合作、支持及鼓勵的精神。

         

 

        

 

                                                                                          

 

 

 


「我愛清潔校園」- 校園清潔活動

2023年4月24日至4月28日(星期一至五)常識科與職業教育科於4月24日至4月28日舉行了「我愛清潔校園」- 校園清潔活動,是次活動供全校學生參加,透過簽署校園清潔承諾、清潔活動、親子填色活動等,讓學生認識清潔校園的重要性,並培養同學的責任感及服務他人的精神。學生積極投入參與各項活動。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 參觀愛國教育支援中心

2023年5月9日(星期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安排高中部份學生外出參觀愛國教育支援中心,透過參觀不同的國情教育展覽室,培養學生國家民族情懷,增強國民身份認同。

          

 

          


職業教育科 – 工場週

2023年4月24日至4月28日(星期一至五)職業教育科於4月24日至4月28日舉行了一連五天的《工場週》職業體驗活動,是次活動共有四班高中學生參加,期望為高中學生提供更多的工作體驗機會,熟悉工場工作流程、各類工作的技巧、學習工作時應有的態度及工作能賺取金錢的概念。與此同時,教師於五天的工場週中進一步了解學生各方面的表現,如:工作表現、技巧和態度等,從而逐步提升學生各方面的表現,加強學生對工場環境的適應力及工作競爭力。

       

 

         

 

         


「學校疫苗接種」嘉許計劃銅獎

教育局202353日公布4月份「學校疫苗接種」嘉許計劃的得獎名單,恭喜本校積極參與推廣疫苗接種,榮獲「學校疫苗接種」嘉許計劃銅獎,感謝本校學生和家長的大力支持。


2022-2023年度國家安全教育活動「中國航天成就」

3、2、1,點火發射!祖國的長征火箭發射上太空了!中國正逐步實現航天的夢想,香港人亦有機會成為太空人,我們的學生亦一樣可以追逐這個航天夢!在四月的早會、常識或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課堂時間,全校各班的學生參與國家安全教育活動:「中國航天成就」,認識中國的長征火箭、載人飛船和中國的太空人等知識。除了提高學生對航天科技的興趣,亦能加強國民身份的認同,培養學生欣賞中國的航天成就。學生不論在早會或延伸的課堂中都表現投入,部份學生更對航天的模型及玩具愛不惜手,喜歡模擬發射長征火箭的一刻。中國的航天夢,亦是我們的航天夢﹗期待中國人登陸月球夢想的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