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音樂劇暨藝術分享會

2023年6月2日(星期五)本校學生參加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舉辦之音樂劇暨藝術分享會,地點為石門鄉議局大樓大劇院。透過是次活動,學生與家長一同現場欣賞音樂劇及藝術作品,豐富學習經歷,培養對音樂藝術的興趣和學習欣賞表演時禮儀。

          

 

             


2022-23年度聯校歌唱大賽

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本校參與由才俊學校主辦的2022-23年度聯校歌唱大賽,地點為烏溪沙青年新村。是次我校共派出兩隊參賽,學生表現全情投入,自信滿滿!最後分別獲得「最佳合拍獎」和「廣東歌組季軍」獎項。

       

 

        

 

         


視藝創作及評賞資源庫發布會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於戲曲中心舉行「視藝創作及評賞資源庫」計劃發布會。承蒙優質教育基金資助,明愛樂進學校聯同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學校於2018至2023學年期間,申辦 「視藝創作及評賞資源庫」計劃,旨在依據視覺藝術課程的學習宗旨,設計一系列數碼化資源,包括技法創作影片及歌曲﹑藝術評賞軟件及名作虛擬環境,並成立跨校學習圈,透過觀課及討論取得運用資源的有效技巧及教學法。當天有逾75位來自不同學校的教育界同工參與;發布會向參與者派發計劃特刊和分享「視藝創作及評賞資源庫」應用程式。發布會順利完結,感謝業界和各同工的支持!

       

 

     

建資源庫提升SEN學生評賞能力_視藝師語.pdf


2223教育營回顧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活動組安排學生於保良局北潭涌度假營參加教育營,學生透過一整日的日營活動,加深學生於群體生活及獨立自理的體驗。學生於疫情新常態下外出參與教育營,使用營內設施,與家長一起進行戶外學習和觀察大自然等活動,從而培養學生「關愛同行、服務他人」的精神。

         

                                                                     

 


2223中學組課後活動

下學期中學組課後活動已於5月舉行,同學透過參加音樂潛能啟發小組、舞蹈小組、龍舟、陶藝班等不同體驗,藉此發掘學生不同興趣和潛能,讓學生在課餘時間能夠接觸多元化的活動,豐富學習經驗。

       

 

       


2223小學組課後活動

下學期小學組課後活動已於4月舉行,同學透過參加音樂潛能啟發小組、舞蹈小組、多元運動、陶藝班、游泳體驗等不同體驗,藉此讓同學們能夠體驗不同活動,讓他們可以在課餘時間在玩樂中持續學習。

          

                     


步中情 – 2023工銀亞洲明愛慈善步行

「同行共進 照亮人生」- 2023慈善步行籌款活動已於2023年6月3日(星期六)順利完成!
慈善步行於清水灣鄉村俱樂部舉行,感謝員生們的慷慨捐輸,集腋成裘,身體力行,讓學校能籌善款扶助有需要的弱勢社群。

步中情 — 2023工銀亞洲明愛慈善步行
https://www.caritas.org.hk/zh/fund_raising/detail/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