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維港2024」親子藝術活動

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為響應「藝術@維港2024」,藝術推廣辦事處與貝智基金聯合籌劃「童你有SEN」,讓學生有機會參與在添馬公園和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舉行的「teamLab: 光漣」展覽。透過沉浸式的藝術體驗及工作坊,在數百個色彩繽紛的發光蛋形裝置藝術中,獲得獨特的感官刺激、表達創意和社交互動的機會。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學金頒獎禮

2024年3月24日(星期日)恭賀學生封雯馨、譚光傑榮獲《2023/24年度尤德爵士紀念基金 – 高中學生獎》,表揚兩位學生在學習、體藝、服務和群處社交等多方面有卓越的表現。

        

 

                                                          


深圳歷史文化及創新科技內地考察

2024年3月22日(五)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舉辦為期一日的深圳歷史文化及創新科技內地考察。行程包括:參訪當地創意文化區、南山博物館及南頭古城,藉此親身體驗國家如何活化歷史建築,並認識深圳創新科技的產業發展和所帶來的機遇。 是次考察參與學生共9位中六級同學,參加者表現開心投入,有著愉快的學習體驗。

         

 

          

 

               


特殊教育學生帶式欖球邀請賽2023-24

2024年3月14日(星期四)體育科帶領學生參與香港欖球總會主辦《特殊教育學生帶式欖球邀請賽2023-24》,擴闊學生的視野。學生在球場上發揮運動潛能,榮獲亞軍,為校爭光。同時亦讓學生與不同國籍和社區人士接觸,學習與人融洽相處。  

       

 

     

 


「M+藏品通達遊」導賞團及工作坊

2024年3月6日(星期三)配合學校年度主題「同心同行 盡展才能」, 豐富學生視覺藝術的學習經歷,本校安排了高中學生外出參觀M+博物館,參與「M+藏品通達遊」導賞團及工作坊。學生投入參與,近距離欣賞藝術作品,並主動提問以了解作品的背景和資料。是次參觀不僅培養了學生對欣賞視覺藝術的興趣,也讓學生實踐在參觀藝術館時的應有禮儀。

         

 

         

 

                    

 


星星展奇才音樂會

2024年3月10日(星期日)本校參與由九龍灣獅子會主辦之第二屆「星星展奇才音樂會」。活動當天,學生與不同的表演團體作表演交流;學生和家長均投入參與音樂會,表演後更獲得觀眾的鼓勵和肯定,提升自信心,展示音樂領域的才能和潛力!

         

 

                                  


「狗狗全接觸」關愛活動

2024年3月5至6日(星期二至三)為回應學校年度主題「同心同行 盡展才能」,德育及宗教教育科邀請「狗狗大使」到校,與學生進行互動,讓學生有機會親身與小狗們接觸,從而了解到生命的可貴之處,並學習尊重生命和愛惜生命。除了親親小動物外,我們亦希望學生發揮自己的才能,回饋社會。同學們於課堂內一同摺毛巾,並捐助予保護遺棄動物協會,一起身體力行,為需要照顧的小動物出一分力。

                                         

 

       

 

    

 


「一人一花」種植計劃

2023年11月至2024年2月本校參與了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一人一花」計劃,讓學生體會植物成長所帶來的喜悅與明白生命的可貴。學生在課堂上把「萬壽菊」花苗移至花盆,學習如何照顧植物。數月過去,喜見學生仍持續在家悉心灌概,使「萬壽菊」逐漸長大並開出一朵朵漂亮的花。此外,學校大門口亦有屬於各班的「萬壽菊」,班中的環保小先鋒恆常幫忙澆水,為每個入到樂進校園的人士帶來愉悅的氣氛。

                                 

 

          

 

                                                                             

 

       

 


觀賞國際邁亞密隊訪港賽事

感謝香港足球總會安排,讓本校學生於 3/2/2024(六)親身到香港大球場觀賞由阿根廷「球王」美斯率領的美職球隊國際邁阿密隊訓練。是次本校甄選了校內的體育大使、高中選修(體育)學生及本年度獲屈臣氏集團運動員獎得獎者參與是次活動,從而擴闊本校學生的其他學習經歷,促進其多元發展以及有更多社會參與,讓學生達至全人發展。活動期間喜見學生及其家長投入參與,表現興奮雀躍。

         

 

               

 

                  

 


2324年度「30周年校慶暨新春聯歡會」活動回顧

2024年2月2日為本校30周年校慶暨新春聯歡會。當日活動非常豐富,不但有舞獅點睛儀式,更有雜耍表演給予同學欣賞。除了外間的表演團體以外,本校學生亦為是次新春聯歡會預備了不少表演,包括:中國鼓及古箏演奏、中國舞與歌唱表演。以讓學生、家長、教職員、嘉賓和校友聚首一堂,分享新年的喜悅,同時讓學生展現才能!